ABOUT
關於
HOME  keyboard_arrow_right  關於  keyboard_arrow_right  獎項起源
獎項起源

 

 

 

 

徵件宗旨

 

(1)   為桃園市科技藝術長遠發展,結合桃園在地科技資源,積極引入多面向的新媒體展演內容。

(2)   鼓勵好作品,將徵件對象納入更專業、更成熟的作品,鼓勵成熟團隊報名,並持續給予各面向之輔導,使創作作品發揮無限可能,並推向國際化。

(3)   鼓勵全國高中職、大專院校新媒體及表演藝術相關科系,以及新媒體跨界藝術新秀追求創新及突破,提供發表及曝光平台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主辦單位】

 


桃園不僅是國門之都,也是全臺科技、工商產值第一的城市,桃園更是融合多元文化、人文薈萃,藝文人才眾多的文化之都。桃園市政府文化局近年來大力推動文化建設,除積極籌建桃園市立美術館、橫山書法藝術館、桃園市立圖書館總館及桃園陽光劇場等硬體建設,並持續推動古蹟修復、維護、文化資產活化應用以外,也致力於文化內容的創新及提升,不僅每年辦理桃園地景藝術節、桃園鐵玫瑰音樂節、桃園鐵玫瑰藝術節、大溪大禧、桃園眷村文化節等重大節慶,近年來更注重科技藝術跨界的應用,由所轄桃園市政府藝文設施管理中心辦理「桃園科技藝術節」及「桃園科技表演藝術獎」。

 

 


桃園市政府藝文設施管理中心於201111日成立,目前綜理桃園展演中心、中壢藝術館、桃園光影文化館及A8藝文中心等館舍業務,並每年辦理大型表演藝術及視覺藝術活動。為推動科技跨界藝術創作風氣,自2017年起每年舉辦「桃園科技藝術節」,已成為藝術與科技跨界產業交流之重要平臺,2019年更進一步舉辦了第1屆「桃園科技表演藝術獎」,以發掘及培育科技與各類藝術跨界創作人才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協辦單位】

2010年「廣達電腦公司」林百里董事長邀集了台灣表演藝術界知名人士組成董事會,以表演藝術為推廣主軸,成立廣藝基金會。以成為「台灣原創表演作品培力基地」自許,承襲悠久文化傳統,打造優質的表演藝術發展環境。
從「廣達電腦」到「廣藝基金會」,即是一個「由科技到文化」的歷程,並期望能協同所有藝術與科技人才,一同創造屬於新時代、永恆不朽的華人藝術文化。